拍照須知

關於挑禮服

Q1.挑禮服有時間限制嗎?
A: 我們有三個時段可供客人挑選1:30-400,4:30-7:00,7:30-10:00(需提早一個月預約)
Q2.隱形內衣要怎麼購買?
A: 隱形內衣以自己的尺寸小一個尺寸為主
Q3.挑禮服可以帶親友嗎?
A: 可以,但含新人人數不得超過5位
Q4.關於禮服尺寸
A: 本公司禮服為國際標準尺碼,最大胸圍38吋,腰圍32吋,若超過本公司會提供加大專屬區挑選。
Q5.禮服修改範圍
A: 本公司為租賃式禮服,禮服修改範圍為順修身為主,無法客製化修改(例如:A字群改成魚尾裙)
Q6.挑選禮服範圍
A: 可挑選範圍以包套內容為準,若挑選跨足其他禮服區域需另行計費。

關於攝影

Q1.棚拍、外拍總共幾套禮服幾個妝,男生禮服會有幾套呢?
A: 拍攝的服裝造型以包套內容為準。妝髮及男生都會依照禮服件數搭配。
Q2.拍攝的時間大約多久?
A: 所花費的時間大約需八小時。
Q3.拍攝外景有額外的費用嗎?例如,交通費、門票費。
A: 因為每對新人對外景拍攝的喜好各不相同,所以無法設計出內含交通費用的包套價格,所以外景拍攝需自備交通工具。外拍路線如需經過高速公路的收費站,則另需支付過站費、停車費等外拍地點場地費用。以上費用公司並未經手,請攜帶台幣現金支付。
Q4.外拍地點可到哪些地方?外縣市加不加價?
A: 外景拍攝場地(以原高雄市區為主),以一天可以來回為主。 事先與攝影師溝通時可選定一條路線,沿路線景點拍攝。其他縣市(含舊高雄縣)則依路途遠近另行報價。
Q5.可否將內外景分二天拍?加不加價?
A: 不可抗之因素(如下雨)可分為兩天拍,個人想法、因素我們是需要額外收費的。
Q6.外景如遇下雨怎麼辦?如改日再拍需不需要加價?
A: 如遇下雨,則可改日再補外景不另收費。 如果是下小雨並不會影響外景拍攝作業的進行,若是下大雨可改全室內拍攝或是改日補拍,且不需加收任何費用。
Q7.新郎需要自己帶西裝來拍照嗎?
A: 男士依包套內容提供拍照用西服和白色皮鞋,請務必攜帶黑色.白色襪子及深色皮鞋。如果希望變化性增加可自備西裝和櫬衫、領帶、牛仔褲及喜歡的衣服。
Q8.可以自行攜帶相機於攝影期間進行側拍嗎?
A: 可以,但只能在休息區或造型間以不影響整個拍攝過程為主喔!攝影棚內禁止側拍。
Q9.我有近視怎麼辦?拍照會影響嗎?
A: 如戴眼鏡者最好可準備一副無鏡片的框架,因鏡片會造成反光現象。或是配戴隱形眼鏡。
Q10.可以攜帶寵物一起入鏡嗎?
A: 可以攜帶心愛的寵物入鏡,只要您事先與攝影師溝通好即可。
Q11.可以攜帶定情戒指、道具或玩偶一起入鏡嗎?
A: 可以的, 這樣的照片拍起來更加獨特也更加具有意義,請於攝影溝通時告知攝影師,攝影師會提供您最好的建議。
Q12.用何種格式儲存照片檔案?以後加洗照片會不會有問題?
A: 我們是採用全數位化作業方式,因此我們用光碟片(CD)、網路雲端儲存您的照片檔案,以JPG檔案格式儲存,讓您的照片未來加洗的話可以到住家附近的沖印店即可輸出。

造型彩妝

Q1. 什麼是定妝安瓶?
A: 安瓶即為妝前保養液,可以用在表皮缺水乾性皮膚的部位,也是婚前急救保養使用。使用後可讓彩妝更加服貼自然,不易掉妝脫落。 種類為保濕、控油分成單次使用、周期保養,可詢問造型師給予推薦適合自己的安瓶。
Q2.關於新娘秘書的Q&A
A: 到府新秘服務 : 即第一個妝到新人所需服務地點,完妝之後,便會離開。宴客前才至宴客場地,更換造型。(不會參加儀式無跟場,如需全程跟場,需加跟場費用)到府單妝服務: 是指到府服務,妝髮完成即離開。
Q3.出外景時造型師會不會跟拍呢?
A: 我們擁有2個攝影棚,裡面都有駐點造型師協助化妝,如需安排造型師外景跟拍,酌收造型師跟拍費。
Q4.如何與造型師溝通?
A: 在拍照當天,造型師會與新人溝通想法,如果對造型有想法可以找一些喜歡的圖片給造型師,造型師也會給予意見做出適合新人造型。

修片製作

Q1.拍完照,多久可以挑選照片?
A: 正常程序為10天後,可以挑選照片。(需提早預約看片時間)
Q2.挑完照片後未選擇之照片可以保留多久?
A: 未選擇之照片檔案會保留三個月後即行刪除。公司內部數位流程平台範圍內就不會再有未選的照片。因此公司亦無法接受再加選照片的要求。
Q3.若挑好照片確定後,想再更換照片可以嗎?
A: 由於挑片確定後,美工部會隨即安排後續作業,若需更換未挑選之照片一張酌收修改費$350。
Q4.拍完照,底片會給我們嗎?
A: 您有挑選的照片,會提供給您有挑選的檔案光碟。
Q5.選完照片多久可以拿照片?
A: 選完照片大約30個工作天, 可收到初次修片,如需加強修片可回復電子郵件加強修片。
Q6.放大照片,相本如果沒有時間來拿,可以保留多久?
A: 製作完成之後,本公司僅負保留六個月之責。
Q7.挑選照片需花費多少時間呢?
A: 約二至四個小時,視個人狀況而定。
Q8.什麼是電腦修片?
A: 電腦修片是以專業電腦修片軟體於照片檔案上進行修飾、去除瑕疵的作業過程。 在不失自然度的前提之下,將臉部紋路適當的淡化處理。
Q9.免費修片的服務範圍?
A: 我們提供免費的修片服務包含修飾眼袋、淡化皺紋、痣、鏡頭雜點去除。 其他會改變照片本質的做法,例如去背、合成等;或個人本身特殊需求,例如水漥填平、植髮、牙套...等特殊需求均不在修片範圍。
Q10.編排相簿的服務範圍?
A: 編排相本定義大家都不相同,若有想法都可以找資料與你的美編人員溝通,請勿以籠統字眼討論,可找喜歡的圖片風格討論。
Q11.如果在校稿確定後,仍想要修改需要付費嗎?
A: 若經過校稿確認無誤,照片輸出後要求變更,則需酌收費用。
Q12.可以指定快遞公司嗎?
A: 對於寄件服務,我們可提供貨到付款寄件服務。但若過程損傷本公司不負之責任。

拍攝注意

  1. 女生,頭髮請留長不要剪,瀏海長度大約在鼻子位置。(女生請除腋毛、除手毛)
  2. 女生,造型師會上單色指甲油,也可做自行做彩繪指甲。
  3. 女生,外景請穿方便走路的鞋、請另外攜帶可入鏡的涼鞋或高跟鞋。(顏色以喜歡為主)。請穿著深膚色內褲。
  4. 男生,請在5至7天前修整髮型(請勿太短)。
  5. 男生,請刮鬍子、修鼻毛、指甲。
  6. 男生,請自備空鏡框、淺色、深色(有戴眼鏡男生需準備)。
  7. 公司提供的男士拍照西服,有提供白色皮鞋。如需特殊款西服則需要另行自備。為了增加照片的變化度,建議男生請攜帶西裝1~2套、襯衫、條紋衫、牛仔褲、休閒鞋、領帶、黑白襪子、黑皮鞋(以上事項是為了使男生在拍照方面有更多變化,所以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攜帶。黑白襪子與黑皮鞋務必要攜帶。)
  8. 拍照前請新人練習面對鏡頭的自然度(請互拍練習)。
  9. 如需有到海邊外拍的新人請攜帶浴巾及換洗衣物、拖鞋、遮洋傘。(也請新人準備可替換的內衣褲)。
  10. 可自備小道具紀念品、喜歡的花束(先請花店整理好)。公司有提供不指定假花拍攝,如需特殊畫面如灑花瓣…等,需自行準備。
  11. 拍攝當天請吃完早餐再過來,但有時因要搶拍外景時間,新人可自備零食充飢。
  12. 請勿熬夜,睡前不要喝太多水以免水腫。
  13. 不要穿套頭式衣服請穿開前扣襯衫或洋裝,以避免髮型跟妝變形。
  14. 請勿帶親友前來與側拍。以免影響拍照進度與拍照氣氛。
  15. 會暈車之新人請出外景前30分服用暈車藥。
  16. 拍攝前一日請清洗頭髮。
  17. 外景拍攝時請攜帶防曬用品以及防蚊液。
  18. 拍攝當天請依約準時前來,以免影響拍攝進度。
  19. 拍照當天盡量不要攜帶貴重財物。
  20. 因拍攝時間冗長,且新人對於路線、路況不熟悉,建議可租用車輛外出拍照以避免勞累。
  21. 與攝影師溝通好拍攝內容後,拍攝當天不要做任何增減變動流程以免影響當天拍攝流程。